close

三月份買了些青龍蘋果


想說來種種蘋果種子盆栽


蒐集種子時就發現有幾粒種子已長出芽點


種到現在已長出好幾層葉子了


但發現漸漸的有幾棵蘋果的莖變紅


於是就整棵垂下來


問過丫啟老師



原來蘋果較適合生長在低溫下


因此天氣變熱後容易熱死


在平地似乎無法安然度過夏天


所以就先將蘋果美美的葉片拍照下來囉


 


因為種子沒有很多


所以就來個隨意組合


首先是青龍蘋果與月橘的搭配





 


接著是3月13日種下的 大蘋果與武竹的搭配


我把最後一排種下另一種大蘋果(不知品種)



 


有二粒武竹種子


泡過水之後就出現彎彎的芽點


(觀察過武竹種子~種子上面會有一個突出點,但芽點卻是從別處冒出來)



蘋果一開始是先長出二片圓圓的葉子



目前武竹還沒全部長出來


頂多先長出長長的莖


只有一棵成長最快速有針狀細葉了



 



大蘋果長出來的葉片似乎較大較圓



 


最後是3月20日種下的青龍蘋果與紫薇的搭配


這是我第一次種紫薇


他的蒴果如下



 


原本只是想試種一下


想不到有些已長出心形小葉


所以那時沒有拍下紫薇的種子


 


不過在這之前我種了大花紫薇


卻完全動靜~我想應該是撿到的蒴果已掉落多時吧


 


以下是大花紫薇的有翅的種子


紫薇的種子是小一號的大花紫薇種子



 



一開始蘋果會頂著外殼破土長出


所以等外殼脫落就會看到掉了一堆殼



這盆我也是將青龍蘋果種在最後一排


可能有些沒長出來,有些長出又over了


所以只剩下左後方6棵



 


看一下青龍蘋果葉子特寫


鋸齒狀的葉片真是好看



 


再把大蘋果葉與青龍蘋果葉擺在一起比較一下



應該是差不多~都很漂亮吧


另外大蘋果的種子每粒蘋果只有三、四粒吧(粉難蒐集)


可是青龍蘋果的種子每粒蘋果可以有十幾粒的種子喔


真奇怪反而是小蘋果的種子較多籽



 


4/27 紫薇長出新葉


 


 


下圖是格友芬多精 種的九芎種子盆栽


芬多精說~~九芎小苗很可愛


 葉片約0.6-0.8公分,真的小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