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格友芬多精來留言說~


知道你是天秤座,不知你生日過了嗎?


祝你快樂....回家再送蛋糕給你


(我無法連圖給你....嗚嗚)


真是太感動了


前幾天就打算來寫一篇


"祝福天秤座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想不到芬先來祝福.還說要送我蛋糕耶


(雖然是看的到.卻吃不到的蛋糕  )


不過我也還沒送禮物給她啦


本來是想寫說


我目前知道二位格友和我同星座.沒要寫出名字


想想就把她們寫出來.應該也沒關係吧~~


那就是芬多精和暄暄媽媽


芬和我一樣.有show出星座


所以很早以前我就知道了


怪不得我們興趣這麼相同


暄暄媽媽(cc沒有先告知.我洩露了她的星座)


最近常去暄暄媽媽家問她一大堆問題


她總是很有耐心的回答 沒被我煩死


哎~沒法度


只要遇到植物的相關問題.我就會問題多多啦


前些天很好奇的問了她星座


竟然和我同星座耶


和我同樣具備天秤座特質-做事會猶豫不決


不過有時候我是蠻誇張的啦


買個東西要選半天.除了要比價


有時挑個顏色也猶豫不決


好不容易下了決定.回到家又後悔說


好像應該買另一個顏色真傷腦筋


接下來.挑了幾款製作精美的蛋糕來請大家





 


在此獻上我誠摯的祝福


祝福芬多精暄暄媽媽 


 家庭幸福美滿.家人健康平安.生活充實愉悅
 
還有天秤座的朋友嗎?也祝福你們


 大家一起來吃蛋糕




網路上找了些關於天秤座的分析介紹


幸運色-淡藍、粉紅色、綠色

幸運石-蛋白石


幸運物-玫瑰花瓣


幸運數字-6

幸運花-大波斯菊、非洲菊、蕾絲花


紫羅蘭、玫瑰


 


天秤座代表的星座花有


非洲菊、白孔雀、大波斯菊、芙蓉、


蕾絲花、油點草、夕霧草、芒花、紫苑等


非洲菊 -花語:神秘、崇高美



上圖是向日葵.發覺我沒拍過非洲菊(太陽花)耶


還記得讀書時.校園花圃有種太陽花


非洲菊和向日葵一樣


是大家心目中代表太陽的花卉


只不過後者高大魁武,前者秀氣英挺


如果說向日葵是夏日高照的豔陽


那麼非洲菊就像冬日裡的煦日.令人趕到溫馨


前幾年有人提倡用非洲菊作為代表父親節的花


因為非洲菊又叫做太陽花


太陽又可象徵父愛,這個構想雖然不錯


可惜無法像康乃馨之於母親節


一樣得到大家的認同


原產於非洲東部的非洲菊


栽培歷史還不到一百年


可是在育種上的成就相當輝煌


花色有紅、粉、黃、橙、白等各種的變化


也有重瓣品種,至於花心黑色的系統


由於對比鮮明,更是討人喜歡


 


上圖是波斯菊.不知和大波斯差別再哪裡


大波斯菊-花語:少女的真心、少女的純潔


大波斯菊原產墨西哥


1799年時一位西班牙神父為他取名作COSMOS


是希臘文飾物或勳章的意思


但在英文裡正好是宇宙


由於大波斯的適應和繁殖力很強


在世界許多國家都已經馴化成為野花


倒也為無愧宇宙之花的美譽


只是中文名稱裡的波斯頗令人費解


或許是輾轉由波斯引進我國吧!


蕾絲花-花語:惹人憐愛的心


蕾絲花數百朵小白花聚生枝頂


像是一把縷空的小白傘


又像是雪花紛飛的圖案


更像是少女衣服的蕾絲花邊



上圖是蕾絲花嗎?好像不大像


下圖是芹菜花



蕾絲花和芹菜同屬於繖形科植物


也具有類似的精油成分


據說散發到空氣中有舒緩呼吸系統疾病的功效


在房間裡插上一小玻璃瓶的蕾絲花


或許對身心都有意想不到的收益吧!


白孔雀-花語:總是興高采烈


白孔雀是原產北美洲的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植株高度約一米左右,枝條柔軟,葉片細小


白色小菊花秀麗雅緻,花心淡黃


令人聯想到白孔雀的羽毛


據說在草原上盛開時,繁花朵朵


遠看宛如成群的白孔雀興高采烈地遨遊其間


 


上圖是滿天星.在花市比較看的到


白孔雀在插花用途上和滿天星一樣


是很好的填空花材料


他的型態和花形比較端整,平衡感也較佳


白孔雀也是很好的庭園植物


生性強健,照顧容易!



 


天秤星座的個別現象


9月23日:石蒜
花語:熱情
不會想窺視他人內心的秘密,但應對好友能更敞開胸懷


9月24日:蘆葦
花語:神的信賴
習慣將焦點集中在現在做的事情上面,不會一直想著過去的成敗


9月25日:小草
花語:愉快的事
個性中隱藏著交往越深,就令人越想離開的傷腦筋魅力


9月26日:車前草
花語:留下足跡
善變,連自己也無法捉摸自己,工作是一生最重要的支柱


9月27日:菅芒花
花語:自重
能發揮豐富的感受性,往與藝術有關的領域前進


9月28日:小判草
花語:興奮
好惡清楚分明的人,對於喜歡的事情,所投入的程度往往會令人十分驚訝


9月29日:留璃松
花語:秘密的愛情
不論在任何環境之下,都不會失去自己該扮演的角色,是個稱職的好人


9月30日:地榆
花語:愛慕心
不論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下決定,而且是突然表明決定,在團體中應多和他人先商量協調


10月1日:菊花
花語:深情
本位主義者,會不由自主的和人一較高低,小心會惹人討厭


10月2日:甲花
花語:復仇
具備落落大方的氣質,令人感受出良好的教養的環境


10月3日:馬纓丹
花語:協力
只要看見比自己可憐的人,總是無法控制自己不去幫助對方,但也不要太過熱衷


10月4日:鬼百合
花語:莊嚴
三十歲以前一帆風順,三十歲以後則波折不斷,要有努力下去的決心


10月5日:波斯菊
花語:洗練
渡過了與孤獨戰鬥的前半生,但後半生則會展現往上攀升的弧線


10月6日:迷迭香
花語:寧靜的威力
多能工作場所中撥發揮活力,熱情十足,但占有欲較強


10月7日:水仙
花語:優雅
從不輕易展露自己的內心世界,建議能放開胸懷,將會有不同的結果


10月8日:金星花
花語:餘裕
頭腦清晰,但好講道理


10月9日:酸果蔓
花語:撫慰心靈
擁有美貌、智慧、財富等一切,但缺少戀愛運


10月10日:卡特來蘭
花語:純潔的愛
有強烈的獨立精神,二十歲以後努力可以扭轉一生的運勢


10月11日:紫苑
花語:長伴你左右
沒耐性是最大的缺點,戀愛時要多注意這點


10月12日:蔓薔薇
花語:清爽的二人
很喜歡與人交往,連戀愛的對像都是經由朋友介紹的


10月13日:松蟲草
花語:不是施捨的愛
純潔如白紙,完全不知如何防禦別人,所以會偶遇傷痛


10月14日:丁香
花語:喜歡寂靜
經常談戀愛,戀愛緣頗佳,但要經過失戀才能真正成熟


10月15日:敦盛草
花語:忘不了你
善於交際,人際關係很好,是發展為事業的一大助力


10月16日:麝香石合
花語:純潔
善與人相處之餘,偶爾顯得有點輕浮


10月17日:蕾絲花
花語:初戀情人
被權力拉著走的人,戀愛也是要真心付出才能有所回饋


10月18日:波斯菊
花語:永遠快樂
麻煩精一個,很會製造出大大小小的麻煩,要練習展露其他優點


10月19日:桔梗
花語:無盡的愛
天生的的領導者,無論在何處都能一展領導的長才


10月20日:沒藥樹
花語:真實的告白
有強烈的購買慾,要特別注意這點


10月21日:金桂
花語:陶醉
很喜歡與人交往,但卻常力不從心,要特別注意量力而為


10月22日:大麗花
花語:三心二意
喜歡挑戰各式各樣的新奇事物,熱情有活力又有衝勁


10月23日:迷你玫瑰
花語:特別的功績
具有天生的美貌與智彗,同時也會以此展創很棒的人生


以上提供參考.不過有幾種花都沒聽過耶?


有準嗎?? 我覺得我的不準啦!


最後po上我拼過的天秤星座拼圖



上圖-1000片夜光拼圖


是非常多年前的作品了


下圖-108片夜光拼圖


後來較新版的彩色星座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