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朋友gary和我一樣.喜愛花草樹木


真高興gary能來到我的格子


除了幫我解答了夜間開放的齒葉睡蓮問題


另外也提供移植植物應注意事項~


1.移植時需帶土整個移植成功率才會高


小心不要傷到根系


2.水分的控制:


如果是部分葉子先枯黃代表是水分不足


相對的整個葉子一下全枯黃


就是排水不良(介質需更換)


或水分過多導致根系無法呼吸(減少澆水次數)


3.日照控制:


移植初期最好是先放在陽光沒直射處或樹蔭底下


4.擺放的位置:


最好是通風處.看似健壯但很脆弱的她們


粉喜歡新鮮的空氣


  否則以個人經驗不是生長不良就是掛給你看


幾次的互相回應就慷慨的贊助了


好幾種種子和睡蓮小苗.睡蓮種子


當下我覺得真是太lucky


初認識的朋友能給我多多的分享


在此再一次的感謝gary


當初建立blog沒想到


藉由植物與種子的交流


在格海中能夠認識一些熱情大方分享的朋友們


但願和目前的格友們能一直延續下去


也能再結識更多的新朋友


 


以下是gary的分享






1.木棉果莢


之前栽種木棉只長出一棵其餘失敗.想說再試看看



2.黃花夾竹桃核果


看過丫啟老師做成種子吊飾


真是不簡單 而我是不具備巧手啦


我覺得核果造型有點像剝殼後的菱角


所以.想說收藏種子就好


 


3.睡蓮小苗與種子


gary 挑了幾株不同色系的睡蓮小苗


收到小苗時.因為相機被我姐借走了


所以沒能拍下小苗的模樣


而種下小苗的隔天.晴天霹靂的發現


小苗全都乾枯了.當下嚇屬了


想說真對不起gary


關於水生植物的栽種.真的是完全沒概念


目前只看到幾片非常小的葉子


希望他們能成長茁壯
 
第一次看到睡蓮的種子耶.非常的細小


放到土裡面.就完全看不到了


 


4.檳榔種子


去掉纖維的種子有像陀螺.所以就做收藏


想說檳榔種子外的纖維不好處理


gary提供了方法~



檳榔纖維只要用老虎鉗夾住再轉動撕下很好拔的!!



 


5.鐵樹


第一次看到這種子

所以自己留下來試種看看


 


6.大葉山欖與不知名種子

不知名種子被我敲開後


發現是大花紫薇的蒴果



 


7.掌葉蘋婆種子


最近種了一盆.沒有每顆種子都萌芽


所以.先拿了幾粒種子種在一起


 


8.黃椰子種子


因為我自己有栽種了.所以提供種子分享....已結束


 


9."諾麗果"種子


前陣子看到幾戶人家有栽種此樹


但還是第一次看到裡面的種子ㄋ


對這種子蠻有興趣的.所以提供少數種子分享.....已結束


 


10.羅比親王海棗


發現羅比親王海棗的種子開始成熟了


所以提供種子分享....已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