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

柿樹科-毛柿催芽方法及注意事項


(植物資料也請點上方連結)


已經有3個月了.目前毛柿都長成了

不過我覺得我選的花器搭起來不好看咧


而且毛柿葉子很大.彼此重疊


有幾株長的又高了些.說實在的.不滿意咧


也罷~~希望毛柿能再多長些葉子.看起來變美些


 


9/20種下



10/11



莖挺直時.就可準備幫他破殻而出了


種子上有一條縫隙.就是順著那縫剝開


剛長出的葉子是黃色的而且有層次.特別吧



 

格友海鷗提供


豆媽說''種毛柿時~要做兩個動作


1.種子長高一些些時'要用手輕壓外殼''要聽到''泊''一聲


這個動作是要讓種子透氣'要不然它們會被悶爛掉~


2.等它殼打開時要幫它把外殼取下來'讓葉子順利伸張~


10/16


葉子漸漸變綠了.但仍有皺折




有些葉子會有黑點點




11/11



我覺得排的很整齊.但長出來卻不受控制


有沒有看到下圖.只剩下莖沒有葉的毛柿丫


通常莖長出來挺直了.幫忙破殻.卻發現葉子是壞的


所以就只剩下莖囉



11/19

過了二個月了



仍有長出來不久的

可明顯看到葉色不同



有些毛柿一開始長出來的莖是白色的


葉子正面是光滑的

背面顏色較淺綠有毛絨絨的



葉緣有褐色毛


 

 幾株有再長新葉


12/24三個月之後的成果



99/6/10 這段期間毛柿沒長的很好


跑去請問豆媽~毛柿的葉子尖端枯萎


甚至二片葉子都掉落了


只剩莖~是不是沒救了~


豆媽說:


毛柿一旦缺水,就會發生向你說那樣,


你是土耕還是水耕?


空氣一定要流通,這樣的毛柿活個3-5年


應該沒問題!!


我說:是用土耕耶.那麼是不是來改成水耕


比較不會有缺水問題~~


豆媽說:土耕改水耕???


這樣不行,容易出有問題


要嘛就一開始就用水耕,在發芽的階段還可以改


等到它完全適應你在來改


這樣容意會夭折!!千萬要注意


幸好有再問豆媽~否則我就改水耕了~


因為我沒想過毛柿可用水耕.所以就用土耕~


這次種出來不滿意~還想說不想再種毛柿了~


或許可再試一次水耕看看



 


快9個月的時間.總算長出漂亮的子葉了


不過我有將盆栽改變擺放的房間


應該也有差.當植物生長不良時.換個地方看看






豆媽~~2008毛柿種子盆栽


丫啟老師的~~臺灣黑檀毛柿-種子盆栽


假日農夫的~~毛柿種子盆栽-祝大家柿柿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