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播的一些種子長出小苗了


因為都被我播在一盆


沒作記錄.所以也搞不清楚誰是誰


po出來記錄一下小時候的樣子


如果日後有成長茁壯


有解答了.再寫續篇


如果您認識的話.也請指認.謝謝


先看台灣紋白蝶食草


不過不確定名字?


就是因為這棵.引來一堆毛毛蟲


於是我就飼養牠們囉


未來會寫一篇日記.敬請等待


不過這隻毛毛蟲好像是紋白蝶?


因為背上少了黃條紋


1.



 


2.

原本是這樣




後來變這樣...感覺有種過的朋友應該知道名字


請幫幫忙解答


100/6/10原本三葉.目前五葉.看起來~像是醉蝶花??




 


3.


這像是辣椒~~您覺得呢?




葉子細長的.像是辣椒?



 


4.二瓣大葉子的.應該是棉花?




 


5.採到種子時.沒看到花


應該是 紫葵





6.是野草.還是花??




原本長的好好的


突然間就好像要陣亡了



 


7.一直覺得是 紫芳草


結果是 百香果


之前的種子盆栽枯了


將土壤分散花盆.結果幾株長大了


 2010百香果種子盆栽



100/4/29



仔細看葉柄處有 二點凸點.叫做什麼東東ㄋㄟ



 


8. 這是??


看葉子會想到一種 虱母子


不過我只採過 梵天花種子


100/6/11 葉子的斑紋愈來愈明顯了



 


9. 花友分享的.是 圓葉景天


如果有誤.請指教



 


問問題~~請問我家的射干


葉子長而下垂.而且不開花


該如何改善呢


施肥後.有幾株葉子變挺了


結果竟然給我病蟲害


100年6月初~~有一株長了好幾個花苞



100/6/26 一株就可長好多朵.花後很快就結果實了



 


 


搞不清楚~~是哪一種合歡??


長的不茂盛.不曉得是不是可以強剪?


請大家指導一下吧


有可能是 美洲合歡嗎?


不過葉形好像是凹葉合歡


怪了~~一直覺得我沒採過凹葉合歡種子?


芳的家 說是 雨豆樹?


我也有想到雨豆樹.不過好像可能性不大??


因為雨豆樹是98年種過一次


就沒再種了.已經有2年時間了




就頭上長一些葉子


接著有很長的莖




 


家中植物


1.德州景天


種了好幾個月.就只長一點點


100/6/11 葉子終於長大了.有空再補圖片



 


2.蕾絲公主



長小苗了




 


接下來.是咩的小小分享~~分享完畢


1.彩葉草


99/7/23剪枝條扦插的



100/4/23


葉子愈長愈大.都下垂了


想來修剪.所以~來分享囉


然而葉色原本有粉紅色


目前都不見了.why???



葉緣的顏色很美


但是我拍出來的色系有差


是螢光綠的喔


枝條插水中即會長根



 


2.吊蘭


這是種子栽培出來的小苗



 


3. 文珠蘭


種子栽培出來的小苗


實在太多了


如果您可以地植到開花結果更好


先將左邊-水耕水苗分享出去


因為土耕的.不曉得好不好取出?




 


巴西鳶尾高芽




後面幾種.想種植的格友.請點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