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葉欖仁是很常見的行道樹


然而我只在二處看過結果實


不曉得是剛好沒在結果期觀察他們


還是~不那麼容易結果

(ps:8月中旬到公園走走~~猛然發現.地上已掉了滿地的果實


如果真要撿.得拿掃把去掃比較快些


抬頭看.公園的小葉欖仁都長的好高大)



 

98年首次栽種是直接取樹下冒出來的小苗


99年9月份格友jennifer 分享的小葉欖仁種子


 


100/6/19






100/8/9




葉子閉合的是 大葉合歡



 


很久沒整理電腦內的圖片了


一時沒找出來何時種下


有找到時再補上日期


其實這種帶殼種子~~都會有漫長的等待


那時種子也是被我移到其它盆栽才長出小苗來


幸好有種過.才知道是小葉欖仁小苗


最早發現的一盆.竟然遭到 小白紋毒蛾 的攻擊


葉子全被啃光光



那時還發生恐怖事件


印度紫檀葉子上長了一個~應該是繭


我拿到樓下拍照


拍完放在客廳裡~~忘了


當發現的時候.....全都孵成小毛毛蟲了


還垂吊在天花板上~~~我的媽丫~~~有毒的毛毛蟲在屋子裡


趕緊用殺蟲劑撲殺~~


再也不會做這種蠢事了


發現蟲~~必定優先處理掉


我的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