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6.7月 家中的風雨蘭


陸續開花結果






黃花開完~~ 粉紅花開


 









前些年開出來的是 較深粉紅的花


結果~怎麼今年都變淺粉紅了


這二天~~潭美颱風過境~


家中的 風雨蘭 有了很多花苞


花開後~才發現 原來我有二種品種


待補小花 風雨蘭圖片


102/8/27 和 Ruth大姐 討論 大花風雨蘭


我的是大花嗎?


我是覺得~我的淺粉紅花 和 之前別人家看過


較大朵的 風雨蘭 花瓣長的不大一樣


(量花徑~~淺粉紅花.我對花心.左花瓣往對稱右花瓣量...有5~6cm


深粉紅小朵花 花徑3~4cm)


另一不知名品種


植株日漸茂盛~~一開始還以為是 紫嬌花


不好意思~之前格友分享的~被我種屬了


1020615



有點早上~驚喜看到花開


來不及拍照


下午再回來看 花就枯萎了


記得 花初開是 白色花~枯了就變粉紅了?




 


另一品種~花友分享的


雖然只有幾株..還是開花了~這花 比黃色和粉紅花小朵





我的相關文章~~ 風雨蘭-蔥蘭與韭蘭



粉紅花風雨蘭 101年9月~10月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晶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